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利佈局競賽

專利佈局競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專利佈局競賽學長姊快問快答經驗分享:

Q1. 請問參加競賽的動機是什麼?
採團體制的專利布局競賽,對於碩一到碩二間可以有效的當作製作論文前的一次嘗試,但也因為是比賽所以就算嘗試失敗也不會有一定會影響畢業之類的壓力。

Q2. 請問準備競賽整體所需的時間和課業佔比?
初賽的繳交期恰巧會與專利師考試有重疊之處,盡量與隊友事先達成進度或完整度方面的共識,如有幸進入複賽乃至決賽需要考量的只有課業,相對較無壓力。

Q3. 請問以時間段區分簡述準備的過程?
準備的過程建議可以花較大的時間在初期與團隊討論需要分析的技術及或產業,確保所有人都知道主題是什麼,避免各自查找的資料有兜不攏的問題

Q4. 請問你負責的內容大概有哪些? 專利資料處理、技術支援、分析結果論述、潤稿。
Q5. 請問參加競賽你覺得有哪些成長? 完整走過一次問題意識、專利資料分析、產業連結的經驗,對將來製作論文的進度掌握有一定的幫助。

Q6. 請問有什麼建議想給正在考慮是否要參加專利佈局競賽的學弟妹或對專利領域有興趣的人?
該競賽的決賽於9月底左右就會結束,碩二除另有規劃外基本上只剩論文是固定壓力,撇除需考取專利師的同學需自行衡量外,都能嘗試看看,畢竟很多事都是一期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