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程簡介

一、 成立宗旨

台科大具備充沛且多樣的科技、技術、管理、與設計教育能量,使得畢業生具備優越的就業條件。而作為一個新世代社會新鮮人,在積極累積專業知識之外,跨域學習被視為能力提升的重要環節,且在多元學習的浪潮中,更是如此。因此,如何保護運用所學日以繼夜研發出之技術、管理及佈局智慧財產權、透過視覺訴求之設計外觀寫入專利權之保護中,更是得以讓自身專業價值加成之能力。
台科大應用科技學院之智慧學程自107學年度下學期開始招收,在111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智慧財產跨域微學程,以符合學程設立的精神。
本智慧財產跨域微學程,結合技術、管理、法律三大領域之課程,讓修讀同學能同時擁有三個領域之相關專業知識,且與不同領域之同學互相交流,激盪不同之思維模式、邏輯與火花。

二、 本班特色

1. 通識學分投資報酬率高:
根據本校修業規定,大學部學生須至少修習15學分之通識課程,而修習本智慧財產跨域微學程12學分,即可獲得學程證書,故修滿本智慧學程12學分,再修習3學分即達通識畢業門檻,不但能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還能多一張學程證書,未來在履歷更具競爭優勢。

2. 師資陣容堅強:
本智慧財產跨域微學程由業界實務經驗豐富,及學術界聲名遠播的老師教授,讓學生的理論知識扎實,具備學理知識,且實務知識充足,減少學用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