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所消息】2021.10.29專利師公會廖鉦達理事長至本所參訪

很榮幸能邀請到專利師公會廖鉦達理事長,與本所耿筠所長兼教授,討論專利產業現況、專利人員栽培等議題。針對專利工作的前瞻性,理事長認為實務工作對外語能力有高度需求,而工科背景尤佳,倘若不具技術背景,修習過特定領域核心課程,對基本原理有所掌握者,也能具備足夠能力處理相關工作。

最近專利師考試放榜,對此理事長對於新科專利師勉勵:

通過國家考試只是從業的入場券之一,將面臨客戶對專業的期待,並從中學習與客戶應對,同時保持對本業及產業的學習與資訊更新。一個好的專利工作者不只負責專利申請,更是產業的動態顧問,或許In-house & In-firm面相略有不同,但都需要不斷充實本質學能,期待前者成為智權長,後者成為內部合夥人及外部的顧問,能提供業主建議,對產業予以輔導。故不論是專利撰寫、侵權判斷、智財管理,除了專利業務,亦須深入了解營業秘密或商標等相關智財議題。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