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章發表】蔡鴻文老師發表文章:蔡鴻文、鄭百惠、支少謙,「我國專利權質押融資現況與他山之石」,2021年1月專利師季刊,第44期。

蔡鴻文老師發表文章:蔡鴻文、鄭百惠、支少謙,我國專利權質押融資現況與他山之石」,2021年1月專利師季刊,第44期。

摘要

我國曾於2011年頒布「智慧財產擔保融資辦法」,但實行成效不彰。台灣中小企業銀行20195月提出「無形資產附收益型夾層融資貸款辦法」,配合政府政策「智慧財產價值躍升計畫」,與工研院以及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合作之下,為中小型企業提供融資支持。在20198月「亞拓醫療器材」、「博信生物科技」,以及「瓏驊科技」三家新創公司以其專利取得所需資金。然而,我國智慧財產權質押貸款仍在試辦階段,在專利評價方法沒有成熟公允模式、缺乏公開的資料庫與交易市場的情況下,導致在評價制度不完善、專利評價商業模式無法熱絡。

瀏覽全文

 

瀏覽數: